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春节期间海南统调负荷、发受电量双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2-23 10:5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海南全社会用电量实现逆势增长。截至2月16日,全省电力供应能力564万千瓦,统调最高负荷需求为409万千瓦,同比增长7.08%;统调发受电量3.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4%。

  为积极应对就地过年和疫情防控政策影响,确保春节期间海南省电力平稳有序供应,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提前对全省用电量前150名大客户的春节用电情况进行摸底。其中,第二产业客户59户,春节期间仍正常生产经营客户34户,占比58%,主要为海南炼化、中海石油化学、海南矿业、金海浆纸等化工和工矿类企业,生产经营相对稳定;第三产业客户91户,春节期间仍正常经营客户86户,占比94.5%,主要为机场、高铁、医院、商场、酒店等,相对2020年春节受疫情影响有明显好转。

  统计数据显示,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今年春节期间入岛旅游人数下降,但在就地过年、天气良好、免税政策等拉动下,省内游人数快速增长,这一点在大年初三后用电数据大幅回升的变化上得到充分体现。大年初一、初二海南全省用电需求小幅回落后逐步上升,统调负荷及发受电量较2020年均有所增长。截至2月16日,最高负荷同比增长7.08%;最低负荷同比增长15.03%;电量同比增长5.14%。(张梦婷 郭卫华 刘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