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做好节日供电保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2-23 10:54

  牛年春节 首都供电安全可靠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朱春晔 报道 2月11日至17日春节期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全力做好节日首都供电保障。

  因疫情影响,这个春节很多人选择留京就地过年,首都春节供电保障压力较往年加大。国网北京电力成立了春节供电保障应急总指挥部和分指挥部,各级领导与广大员工共同值守并靠前指挥。在除夕、初五重点保障时段,该公司及时启动预警I级、Ⅲ级应急响应,多条战线电力服务保障人员各司其职,牢牢守护了北京电网安全。

  在重要保障时段,国网北京电力密切跟踪负荷变化趋势,及时根据负荷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党政机关、城市运行、交通枢纽、文化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等重要客户供电保障力度。各单位保障人员对重要变配电站室和输电通道电力设备开展运维和特巡看护,严防烟花爆竹燃放等行为危及电力设施安全。同时,对所有配电变压器进行采集分析,通过电力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每台设备运行状态。该公司应急救援队伍和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

  数据显示,北京电网最大负荷为1700.5万千瓦,发生在17日(初六)20时21分,较去年同期增加18.0%。整个春节期间,首都电网运行平稳,未发生35千伏及以上电网故障,未发生10千伏配网整路故障,重要客户供用电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