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速读丨江苏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

来源: 时间:2021-01-22 11: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黄蕾 董莹报道 1月19日,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该公司在江苏全省1073个乡镇新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4838个,在全国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

  2020年,江苏新能源汽车已突破20万辆,充电桩数量已接近10万台。但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统计,全国约90%的充电桩均建设在城市市区范围,结构失衡导致乡镇及农村地区充电并不方便,影响了农村地区电动汽车车主的充电需求。

  为此,江苏电力加大充电网络投资规模,在2020年新增充电设施投资3.7亿,持续优化全省充电网络,重点推进充电设施城乡全覆盖,积极走访各乡镇街道,了解当地实际充电需求,在全省各乡镇公共停车位累计建成4838个充电桩,并具备24小时对外服务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