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小康生活丨珲春供电:动力电 致富电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21-01-21

  动力电 致富电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等通电以后我就可以自己加工饲料了,到时候就能再买几头牛养了!”吉林珲春市密江乡河北村的金学勇看着立在自家养牛场门口的电杆开心地说。

  河北村常驻居民不到20户,与朝鲜隔江相望,位置偏远,2006年用上了两根线的照明电,一直到2019年还没通动力电。2018年,金学勇看到牛肉行情一直走高,就动起了养牛的心思。由于没有三相动力电,金学勇的养殖场无法粉碎饲料,隔几天就要到几十公里的镇里购买饲料,每年的运输费、购料费就要多花掉几万元,村里能通三相电是他一直心心念念的事。

  2020年复工后,珲春供电公司全力推进农网改造项目,尽快解决用电“卡脖子”“低电压”等制约边远农村地区发展的难题。为率先解决河北村养殖户的用电难题,该公司组织党员突击队负责河北村施工改造工程。施工中,党员突击队采取人员管控、现场管控、宿舍管控、用餐管控、防疫物资管控5项有力措施,对工程进度实施“日管控、周通报”,管理人员靠前指挥,全力推动工程建设。历时8天,党员服务队将河北村北台区改造完成。工程的投运,将过去的低压线路由两条线变成了四条线,彻底解决了村里低电压、“卡脖子”的难题。

  电的问题解决了,村支部书记赶忙找到金学勇:“你快去申请三相电吧,咱们村有动力电了!”金学勇却不慌不忙地说道:“我早就申请了,现在‘网上国网’App能在线申请,供电公司的同志不到一个星期都给我安装完了!”

  安装动力电后,金学勇马上买来了铡草机,他一边粉碎饲料一边开心地说:“这回我再也不用开车几十公里去买饲料了,我种地剩的秸秆直接粉碎就能喂牛,这可太方便了!”金学勇每年省下的运输费和饲料费近2万余元,可以多购买两头成年黄牛,每年的收入能提高一大截。

  河北村的村民看见了养牛的效益,目前已经有6家村民申请了动力电,购买铡草机等设备开展黄牛养殖。(孔德政)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