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四川电力完成“水能利用率95%”目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9 11: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朝辉 高珩瑞 记者 龙志明 报道 1月15日,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获悉,经过多方校核,2020年四川省全年水能利用率为95.4%,圆满完成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下发的“水能利用率达到95%”目标,水电消纳工作成果显著。

  四川作为全国最大的水电基地,水电装机接近8000万千瓦,占总装机的8成左右,是省内最大用电负荷的1.5倍。且2020年四川出现了罕见的连续暴雨天气,丰水期来水较常年偏丰40%。

  面对各种不利因素叠加,四川电力围绕“建机制、提能力、增外送、强优化、促增长、保安全”,制定18项落实措施,开展了大量水电增发减弃工作,全力做到“度电必争”,实现水能利用最大化。

  四川电力还积极推动社会绿色能源体系建设,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方面取得了“双丰收”。2020年,四川省水电发电量达3541.4亿千瓦时,同比增发354.5亿千瓦时,水电增发折合减少标煤燃烧126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168万吨、二氧化硫80万吨,减排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