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小康生活丨通辽奈曼旗供电:点亮“莓”好生活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21-01-14

  点亮“莓”好生活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这个卷帘机最近老不好用,多亏你们来帮我检查,这要是草莓冻一晚,我今年就白干了,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在内蒙古通辽奈曼旗北哈沙图村草莓种植大棚里,农户刘飞对前来检查大棚用电设备的奈曼旗供电公司白音他拉共产党员服务队表示感谢。

  走入采摘园,草莓温室大棚排列有序,草莓也都在陆续成熟中。脱贫攻坚为刘飞带来了希望,也过上了甜美日子。今年奈曼旗政府定点大棚种植扶贫项目如火如荼开展,得知电力供应需要改造升级,该公司历经20天,在原有一台50千伏安变压器的基础上,又新增3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彻底解决了当地66个种植大棚的用电问题。第一批农作物成熟期后,该村平均收入超过6万元,全部脱贫。之后,刘飞又承包了冬季采摘园,可是大棚内外都需要严格的温控装置,这可难坏了他。

  这时,白音他拉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帮助参谋购买自动调温设备、自吸泵喷水等用电设备,同时指导大棚的设计线路、合理布线,科学安装使用电器设备。针对寒潮来袭大棚用电需求日益增大的现状,还加强了线路设备的维护工作,及时消除隐患、缺陷,以保证大棚采摘园冬季生长、取暖用电无忧。

  冬天如果有味道,那一定就是草莓味的,如今草莓颗颗鲜嫩欲滴、香甜诱人。“草莓能丰收,可多亏了供电员工提供的优质服务。我相信我们的日子就像草莓一样越来越甜。”望着前方的草莓大棚,刘飞幸福地说道。(张东雷)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