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21年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南方电网 时间:2021-01-13 11:42

 开展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五”开局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8日,南方电网公司以党组(扩大)会议形式,组织开展公司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委班子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抓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考核评价,交流好的做法,查摆分析不足,明确改进方向,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强化“书记抓、抓书记”,巩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主持会议,对二级单位党委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公司在家领导毕亚雄、龙飞、陈允鹏、肖立新、钱朝阳出席会议。

  孟振平指出,2020年各单位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直接上手抓、以上率下抓,带领党委班子一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公司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公司2020年工作要点明确的各项任务部署,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关于深度融合、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等有关意见的要求,持续加强本单位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党员干部、职工队伍精神状态更加昂扬向上,为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工作、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强保证。

  孟振平对各单位党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党建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政治本色,确保公司改革发展的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提高政治领悟力,确保公司始终在大局下行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制定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形成“三位一体”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用好考核“指挥棒”,以考核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健全完善和严格执行党建制度。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内法规;完善各级党建制度体系,做到少而精;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四是聚焦“十四五”改革发展持续推动深度融合。“十四五”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公司加快向世界一流企业进军的关键时期。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司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保障“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真正落实到公司“十四五”和长远发展的蓝图中。要坚持把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同抓好改革发展“第一要务”结合起来,推动公司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会前,公司组织各单位提交了自查报告,开展了现场调研检查、党建工作满意度测评、访谈等工作。会上,各单位党委书记按照抽签确定的顺序依次述职,各驻穗单位党委书记在主会场述职,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电网公司,深圳供电局,鼎和保险公司,云南国际公司等单位党委书记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述职。会后,评议考核组成员进行了打分。

  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所属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部分单位党代会代表、地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职工代表参会。(彭文蕊 李芳艳 段庚成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