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走向小康生活丨小木耳开出“幸福花”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1-01-12 10:41

  小木耳开出“幸福花”

  张文琦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吉林松原供电公司党委坚持以农网改造、驻村帮扶等工程为抓手,2018~2020年累计投入资金315万元对长岭县五十八村的5个台区进行全面改造,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0.8千米,0.4千伏线路15.88千米,五十八村供电质量全面提升,成为百姓致富路上的“加速器”。

  “你看这木耳长得像花儿似的,不仅好看更好吃,我们就指望着它脱贫呢!”在村民吴其逊的家里,几排支起的筛网上放满了“小碗木耳”。

  松原供电公司因地制宜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精准扶贫模式,在五十八村推广“小碗木耳”庭院种植项目,通过微信朋友圈推广、参加农博会、直播带货等途径扩大销量,累计销售700多斤,帮助村民增收3万余元。

  该公司还开展电工技术、种养殖、电商等技能培训班,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增加就业技能。与贸易公司签订采购协议,为村民创收2000余元。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