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丨汉寿供电电气化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2020-12-16

汉寿供电电气化助推乡村振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俊 薛宇曦 报道 12月2日,湖南汉寿供电公司客户中心负责人带队再次来到位于该县的禾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供用电设施安装运行情况,确保电气化养殖项目顺利完工。这是该公司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

  7月,汉寿供电公司通过走访了解到该养殖企业拟建焦炭温室的情况后,主动上门推送电能替代方案,承诺采用农业生产电价,并上门服务电气设备安装使用情况。8月,禾田公司投资400余万元,新装一台250千伏安专变送电,购置电气化设备主要包括净风机、自动清粪机、增氧机等,预计2021年5月可正式投产,年产值可达5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熊老板表示,电气化养殖节省成本,每年可减少人工费5万元左右,焦炭温室至少需要2个人工24小时看护,否则一旦炭火熄灭温度下降,极易造成幼苗死亡,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而用电则不需要时时看护,可以很好掌握温度。

  目前,汉寿县共有养殖水面约30万亩,汉寿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本地区水面养殖业发达特点,积极与政府、养殖户加强沟通协作,推动电能替代项目实施。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