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东盟电力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南宁召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28 12: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莫非 报道 11月27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电力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南宁召开。作为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论坛聚焦疫情下中国-东盟电力行业国际合作发展机遇和挑战,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电力领域的合作和信息往来,搭建了高效的互动平台。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中国和东盟各国砥砺前行、守望相助,双方贸易投资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仍然逆势增长。他表示,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给疫情阴霾笼罩下的全球经济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中国与东盟各国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大势不会改变,相关各方的合作潜力依然巨大。

  在中国—东盟能源电力合作的未来发展方面,杨昆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携手应对疫情挑战,加深双方友谊与未来的合作;二是积极推进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为促进地区的繁荣稳定做出贡献;三是着力加强电力标准互认互通,推动各方能源电力深度融合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同行业专家、学者、东盟地区使领馆代表近两百人参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