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公司打造能源电力数字供应链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27 10: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25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东广州举办首届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联合100多家供应商发起倡议,共同打造现代化能源电力产业链供应链,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电力能源领域的骨干央企,南方电网公司将着力发挥央企在产业链供应链运转中的龙头带动作用,推进能源电力产业朝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效率迈进;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激发更广泛的集群效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抢占全球能源技术制高点,助力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合作共兴、互利共赢,着力培育战略供应商和骨干龙头企业,努力构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生态圈。

  据了解,南方电网公司一直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持续深化与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着力构建互利共赢的供应链生态圈,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畅通能源大循环。

  目前,南方电网公司已实现与247家上下游供应商、物流商关于合同履约、物流管理等核心业务场景的实时互联互通,共涉及900多项业务数据字段交互,初步实现电网能力向上下游企业延伸。以电动车生态为例,南方电网公司搭建了电动车充电服务平台,通过对能源网、充电网、车联网、物联网四网融合,有效支撑四网融合业务应用及生态圈构建,目前平台服务已覆盖26省。

  南方电网公司表示,下一步,将协同供应链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跨界融合、开放共享、共生共荣的供应链新生态,同时加大内外资源统筹,积极探索电商化采购、物流综合服务、供应链金融等新模式、新场景、新业态,支撑供应链各环节降本增效和集成式创新,推动构建互利共赢的产业供应链生态。(黄怡亮)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