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走向小康生活丨江阴供电:增绿美丽乡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26 12:36

  奚艳

  “电压389.5伏,功率因数0.999,正常。”11月13日,江苏江阴南北绛农业专业合作社的预装式变电站内,江阴供电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员工陈晨阳、沈辉正在检查电流、功率等情况。

  “多亏供电部门向我推荐了油改电技术,我烘干的成本降了不少!”南北绛农业合作社社长林春金指着二楼的一排空气源热泵说。

  林春金原有的粮食烘干机采用柴油作为燃料,2018年他被江阴供电人员多次上门建议说动,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开始了油改电的尝试,新上了一台功率为36千瓦的空气源热泵,出风温度可以达到70摄氏度,试用下来既省时省力、成本还明显降低,效果出奇的好,2019年到2020年间又新改了9台。每台空气源热泵机价格是8.36万元,省里和地方农机管理部门各补贴2万元,企业出资改造的压力减了不少。“我现在每小时用360度电,我算了一下,跟以前用柴油相比,使用空气源热泵烘干每斤粮食成本能省个3~5分钱。”林春金喜滋滋地介绍起电烘干的好处。

  为了让南北绛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电烘干设备在使用高峰时能加大马力,安全运转,江阴供电公司还为其量身定制,给出了新上一台630千伏安变压器的用电方案,保障了电烘干的用电安全。

  在建设美丽乡村、点亮小康之路的道路上,江阴供电公司以电气化改造改善客户用能体验,以绿色能源助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增绿了美丽乡村发展底色,为营造绿色宜人乡村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