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走向小康生活丨邵阳供电:电炉一年省10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26 12:36

  林静 胡灿

  “感谢你们对国家政策的宣传和优质服务,让我们节省了不少成本。”11月12日,湖南邵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煤改电”工程正式投运,该公司负责人对上门服务的邵阳供电公司员工表达谢意。

  邵峰公司位于邵阳邵东市仙槎桥镇五金科技产业园,系市重点招商引资回迁企业,主要经营铸钢件的制造销售。9月初,邵阳供电公司在收到该客户的用电申请后,便立即进行了现场勘查,发现其仍在使用燃煤退火炉对金属进行热处理,燃煤退火炉耗煤量大,效率低下。据统计,邵峰公司年耗煤量达30吨,需要的人力、物力年成本约50万元。

  了解详情后,工作人员对客户进行了电能替代推广,建议客户“煤改电”,换用中频感应电炉。与燃煤退火炉相比,中频感应电炉具有热效率高、熔炼时间短、合金元素烧损少、熔炼材质广、对环境污染小、能精确控制金属液和成分等优点。使用中频感应电炉不仅能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还能减少用能成本。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客户介绍了电能替代的相关技术和新能源发展的意义。

  经过多次上门与客户沟通协调,最终与客户达成一致意见。客户改用中频感应电炉,并新增1台500千伏安变压器,于9月中旬正式动工。“煤改电”工程投运后,既可以改善生产环境,实现零污染、零排放,也可为客户节约年生产成本近10万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