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丨崇阳供电:照亮薯农致富路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0-11-25

照亮薯农致富路

梁雪景

  “今年红薯喜获丰收,多亏了你们的贴心用电服务。”11月11日,湖北崇阳供电公司“跑山电工”党员服务队来到湖北故乡云农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用电检查,该公司总经理廖成义对崇阳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赞不绝口。

  由于红薯易种植、产量大、耐贫瘠、病虫害少,深受崇阳县种植农户欢迎。故乡云农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新型农业种植合作模式,与崇阳县千户乡镇贫困户、种植大户签订红薯种植、收购协议,带动村民大力发展农业规模化种植,助力地方农业与经济的发展。

  为确保企业得到用电保障,助力村民脱贫增收,崇阳供电公司主动服务,成立了“跑山电工”保供电分队,组织技术人员上门为企业服务,对企业的供电线路、机器设备等用电设施进行排查、维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为企业新增一台315千伏安专变,确保企业用电无忧。同时与农户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对薯农实行多样化服务,明确责任人员和服务范围,实行24小时信息沟通,第一时间解决用电难题。

  为进一步给企业减压减负,自国网公司出台《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实施细则》以来,崇阳供电公司迅速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八项举措”,坚决给予该企业基本电费减免优惠和应收电费95折优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生产成本。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该企业节省电费2万余元。

  电力充足了,村民脱贫致富和发展经济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了,崇阳县各村平均年产200吨红薯,带动了贫困户就业,农户年均增收5000元。企业也新增了设备,扩张了生产线,年产值达到2000余万元,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受到顾客广泛点赞和好评。

  “现在用电问题得到了保障,政府又大力支持,群众得到了实惠,下一步我还要扩大生产规模,将红薯汁产品做大做强,助力村民脱贫致富。”谈起今后企业的发展和带动村民致富的决心,廖成义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