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第五次上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20 15:34

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第五次上调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0元和145元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安栋平 报道  11月19日,新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国家发展改革委在网站发布消息,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上调,自2020年11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0元和145元。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估算,本次调价折合成升价后,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2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2元。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加满一箱油将多花6元左右。

  据了解,作为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的第二十二次调价,本次上调是年内第五次上调,也是今年以来最大幅度的一次上调。本次调价后,2020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出“五涨五跌十二搁浅”的格局。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1月5~18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6.60%。

  “本计价周期原油延续震荡走势,但均价较上周期明显上涨,导致此次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孟鹏分析,在看涨预期下,上周国内成品油业者低价集中补货,市场成交出现明显好转。

  “但是由于目前国内汽油需求进入淡季,故而柴油市场表现更加活跃。目前国内主营及地方炼厂平均开工负荷保持相对较高的水平,所以市场供应依旧是较为充足。”孟鹏表示,从供给端来看,当前,国内成品油市场供应是较为充足的。

  孟鹏告诉记者,从消费市场来看,在汽油方面,气温降低加之没有节假日提振,导致汽油需求进入传统的需求淡季;柴油方面,一是“双十一”带动物流运输量有明显的上涨,二是在降雨天气减少以及年底将近的情况下,厂矿、基建等工程的开工率有明显上涨,所以四季度仍然是国内柴油的需求旺季。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