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清洁供暖进行时丨天津电科院完成变电站带电检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20 12:19

  利用特高频、超声波、红外测温、紫外成像等8种先进带电检测科技手段,对主变、组合电器、开关柜、电缆等不同部位进行综合排查分析,研判设备运行状态,指导消除设备缺陷隐患。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旭 报道 11月13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宁河、宝坻、蓟州等天津地区10座“煤改电”变电站专项带电检测,全面掌控变电站内设备健康水平,为当地人民群众温暖度冬提供电力技术保障。

  据悉,此次专项带电检测工作旨在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停电不停暖”工作要求,为重点做好“煤改电”工程运行维护提供保障。在现场,该公司党员技术骨干根据不同电压等级“煤改电”站内设备运行特征,科学安排工作时段和带电检测方式,严格遵守冬季防疫期间电力安全和现场作业规程,利用特高频、超声波、红外测温、紫外成像等8种先进带电检测科技手段,对主变、组合电器、开关柜、电缆、户外一次设备等不同部位进行综合排查分析,研判设备运行状态,指导消除设备缺陷隐患。

  目前,天津地区“煤改电”变电站专项带电检测已基本完成。电科院根据设备健康水平指导当地供电部门做好停电消缺处理与后续跟踪监测,确保“煤改电”设备在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