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调研国网资金调控平台

来源:国家电网 时间:2020-11-19 12:33

毛伟明董事长和公司外部董事调研国家电网资金调控平台

聚焦效率效益 开展提质增效
优化资金流程 实现管控可控

  11月1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公司外部董事尚冰、吴晓根、张成杰到国家电网运营监测中心调研资金调控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毛伟明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效率和效益,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资金保障。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罗乾宜参加调研。

  毛伟明一行观看了资金调控平台实时调度、动态监控等功能展示,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平台实现“全流程、全方位、实时化、一体化、可穿透、可检查”给予充分肯定。毛伟明强调,要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资金运转效率,提升安全管控水平,增强投资融资能力,大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努力在中央企业树立资金精益管理典范,在国内资本市场树立国有企业典范,在国际资本市场树立中资企业典范。

  国家电网公司专业团队通过资金调控平台对经营情况进行实时分析监测。

  近年来,公司按照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瞄准国际领先目标,按照“先试点、后推广”技术路线,创新建立了“1233”资金管理体系,即:构建一套公司级集团账户,搭建收付款两个结算池,融通公司内部和境内、境外三个市场,构筑三维立体安全防线。目前平台体系运行良好,资金归集率达到100%,现金流预算由“月”精细至“日”,建立了529项内控规则,公司境内融资成本降至2.75%、境外发债综合利率降至1.4%,今年1至10月挖潜增效155亿元。平台体系荣获多个奖项,得到国务院国资委的高度评价。

  王抒祥、公司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