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小能”大揭秘,能源科技工程17年!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时间:2020-11-19 17:18

嗨,大家好!我是“小能”!

能源科技工程大家庭的新成员

特地为庆祝她的17岁生日而诞生

我先做个自我介绍吧

  第一眼见到我,你一定觉得很酷吧!我的造型简洁不简单,融合了海洋元素,寓意着无限潜力。我的脑袋是特别的闪电造型,左右两旁镶嵌着国家电投Logo的标志色。“电风轮”是我的宝物,赋予了我强大的御风能力,加上可以变成飞毯的光伏板披风,助我逐光御风。

  既然加入了能源科技工程

  就要了解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今天,趁着她17岁生日

  我们一起点亮图片

  走进她的成长故事吧!


  

  2003年11月18日,能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能源科技工程”)宛如春泥中的一颗种子,迎着国家电力改革发展的暖阳,肩负着原中电投集团深化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的使命,在上海这片沃壤中破土而出。

  

  2003年底,贵溪项目第一个委托管理合同的签订,开启了工程建设专业化管理新模式。

  

  2010年,世博会保障项目、国家电投首台百万机组——上海漕泾电厂的顺利投产,为落实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能源战略的重要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4年,能源科技工程总承包建设的土耳其阿特拉斯项目两台机组顺利双投,比合同工期分别提前了5个月和8个月,实现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荣获电力行业首个境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2018年,国家电投赋予能源科技工程新使命——风电产业创新中心和海上风电专业化平台。依托电力气象技术,融合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能源科技工程研发了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新能源智慧化软件平台“御风系统”,具备全球风光资源普查、电力气象预报、风场智能控制等功能,为新能源行业提供覆盖项目开发、工程建设和运行维护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化专业服务。

 

  2020年10月,能源科技工程建设管理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2020年底,能源科技工程投资建设的上海崇明岛11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将完成建设。该项目是“十三五”上海市新能源发电占比达到国家要求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上海最大的渔光互补示范工程,让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