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电投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0-10-31 12:35

  10月30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2035一流战略”,研究推进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国家电投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钱智民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到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及全会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钱智民指出,要深刻领会、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用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集团公司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 

  钱智民要求:一是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始终牢记“谋先事则昌,事先谋则亡”的道理,牢牢把握重大战略转型的历史机遇,思考好、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找准新时期集团公司的历史方位。

  二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创新思路、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将大数据和智能化结合起来,将综合智慧能源和千家万户联系起来,推动实现跨界融合。

  三是要聚焦生态文明,结合可再生能源发电、分布式能源、新能源微电网等项目开发和建设,让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助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四是要畅通国内大循环,大力推动清洁能源产业优化升级,助推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五是要加强国际合作,做好总体设计,聚焦绿色交通和梯次利用,着力推动绿色电能替代,延伸拓展电能替代产业链。

  钱智民要求,总部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一流总部建设结合起来,把“三问”专项活动与年终总结结合起来,仔细思考、深入探讨,刀刃向内查找认识、能力和行动上的不足,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改革,务求取得实效。同时加强总部部门协作,使一流总部建设进入常态化,共同推进“2035一流战略”落地。

  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祖斌提出:要以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为指导,坚持理论自信,大胆进行探索实践,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增强危机意识,进一步树立紧迫感,在高端人才吸引和应变能力建设方面下好先手棋。要进一步抓住国内市场机遇、主动作为,集中力量推进综合智慧能源等战略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形成更多的战略增长点。要加大创新力度,加快科技攻关,建立健全科技研发体系,不断推出新产品。要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深化改革,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人才管理体制,让各类人才充分涌流。

  会上,国家电投战略部、发展部、资本部、创新部和能源科技工程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别从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打好高质量发展“三副牌”、管好用好国有资本、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产业数字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发言。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监,专家委、产业创新指导委员会成员,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职能部门、有关中心及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在总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