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召开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国家电网 时间:2020-10-29 11:21

  公司召开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0月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研判形势、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与电力可靠供应,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智刚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务院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辛保安指出,做好冬季保暖保供工作,关系民生福祉,关系社会稳定。公司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暖保供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以扎实的工作践行好“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

  辛保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保障居民温暖过冬。一要全力落实国家部际能源保障协调机制,配合建立冬季保供日调度机制,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作用和电力市场作用,强化需求侧管理;二要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和可靠供电,确保迎峰度冬电网安全,强化供热设施安全保障和“煤改电”建设运维,加强配网运行管控与应急抢修;三要全力做好优质服务工作,确保服务便捷、温暖人心,传导改革红利,强化服务监督,提高整体服务质量;四要加强舆情工作,建立舆情预防和管控机制,做好宣传报道,争取政府和社会理解支持,营造和谐的外部环境。

  今冬明春,公司经营区“煤改电”用户将达1063万户,供暖面积达到8.26亿平方米,总体电力供需形势基本平衡。公司有序推进各项迎峰度冬工作,全力提升便民优质服务,确保“用电不停、服务不断、人心不冷”。

  会上,国调中心、国网营销部具体部署了有关工作,国网冀北、黑龙江、陕西电力作表态发言。公司总部有关部门、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有关分部、省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