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脱贫攻坚丨邵阳供电:青青猕猴桃 种出好日子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0-23 11:04

  肖美华 莫梦娜

  “从种植到采摘,再到销售,我家这六亩猕猴桃变成了扎实的钱票子。这都要感谢殷队长你们的鼎力相助!”10月16日,湖南邵阳城步县威溪乡茶山村的猕猴桃种植户肖哲荣,紧握着湖南邵阳供电公司扶贫队队长殷金华的手不停地道谢。

  茶山村地处雪峰山腹地,平均海拔1000米,距县城60千米,交通十分不便,人居分散,全村管辖7个村民小组,共有403户1191人,贫困户和五保户就占了六分之一。2017年,邵阳供电公司因地制宜,制定精准扶贫工作计划,把猕猴桃种植、家禽养殖、楠竹生产加工等作为该村的优势产业进行重点帮扶。由于猕猴桃种植、管理的技术性很强,扶贫队到处寻找优良种苗,并邀请技术员到村里指导。栽植、搭架、施肥、剪枝、除虫、剪掉多余的幼果……辛劳的付出,换来金秋时节的大丰收。2020年,肖哲荣家的猕猴桃,亩产量最高的有两千多斤。

  “供电公司不断创新扶贫模式,帮助我们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还帮助解决农产品的销售问题,让村民们没有后顾之忧,我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茶山村支书李桂香说道。

  邵阳供电公司积极为茶山村群众办实事,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帮助村民们走上致富之路。在该公司的帮扶下,截至2020年9月,茶山村44户14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