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年度检修丨吉泉直流受端换流站年度大修起航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0-22 10:4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安东 吴士云报道 “现在开始1号调相机停役操作前安全交底,操作时使用统一的、确切的调度术语和操作术语。联系过程中应互通姓名、履行复诵制度,使用普通话并录音。”古泉换流站操作监护人田杰在主控室对倒闸操作人员开展安全交底。

  近日,直流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顺利完成1号调相机检修工作,这标志着位于安徽宣城的古泉换流站停电检修由此拉开序幕,也标志昌吉—古泉直流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吉泉直流”)受端换流站开始实施投运后的首次年度大修。

  本次年度检修直流部分计划历时13天,调相机检修部分计划历时60天,将会有来自17家参检单位的700余名技术人员,将对全站一次、二次、辅助设备、调相机等展开系统检修,并有序完成67个作业面方案、951个检修标准作业卡、852个试验标准作业控制卡、150个验收作业卡等,届时将全面提升全站设备的“健康”水平,为迎峰度冬打下坚实的基础,保障华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首次年度检修顺利开展,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多次与厂家开展线上推进会,前往其他换流站开展现场调研学习,组织检修项目集中审查协调,开展检修与安全管控方案评审,强化停电计划管控,组织检修物资进场及安全交底,确保年度检修现场安全管理及检修质量可控、能控、在控。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