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0-10-20 19:23

  10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能源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支持中央严肃查处刘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决定,深刻认识刘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带来的严重危害和负面影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以案为鉴,增强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章党纪党规规范言行举止,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

  会议强调,国家能源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水平,筑牢纪律防线、制度防线、思想防线,及时开展专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汲取刘宝华案件的惨痛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对“关键少数”的管理监督,严格落实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会议要求,国家能源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确保思想统一稳定,深入扎实做好能源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忠诚履职、恪尽职守,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能源发展改革各项任务。要积极稳妥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着力保障东北地区冬季煤炭供应,持续做好油气增储上产和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深化油气管网和电力体制改革,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加快推进能源“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立法工作,全力抓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监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在京各直属事业单位和中电传媒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派出机构、大坝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