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党建引领聚力量,共启科创新征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16 19:37

“党建引领聚力量,共启科创新征程”

——中国电科院计量所与国网上海计量中心通过支部结对共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陈习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电网公司党建引领业务要求和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发挥党建对业务的引领促进作用,2020年10月14日-15日,中国电科院计量所与国网上海电科院计量中心在武汉开展“党建引领聚力量,共启科创新征程”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中国计量所和国网上海计量中心双方详细介绍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各自业务发展情况,并就如何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双方下属基层支部在会上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共同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会后,共建双方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共同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使支部党员重温了峥嵘岁月、增强了爱国情怀。相信通过此次党建交流,双方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用党建促进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

  近年来,中国电科院计量所和上海计量中心在计量用互感器本体技术、互感器在线监测、巡检仪和大数据深化应用等各个领域都开展了多方位深层次合作,产出了宽量程电流互感器、互感器RFID、互感器全性能检测技术、低压电流互感器全量程校准技术等一大批成果,双方在新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