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伽利略系统”持续推进风机度电成本下降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16 11:32

  远景能源发布三款“超感知”风机

  “伽利略系统”持续推进风机度电成本下降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伍梦尧报道 10月14日,远景能源在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发布了EN-171/5.5MW海上机型及EN-161/3.45MW、EN-161/5.0MW三款陆上风机。这三款搭载了“超感知”系统的全新机型均依托基于远景EnOS™的“伽利略系统”设计,可持续降低度电成本,为风电机组带来更高发电效率。

  本次全新发布的三款“超感知”风机,其齿轮箱、发电机、轴承、叶片等均拥有能够自进化的数据孪生模型,可使能风机根据特定工况做到最优的协同载荷分配,实现设备更可靠、更长周期的稳定运行,全方位降本增效。

  据了解,近年来,“伽利略系统”成为了远景能源持续推进风机度电成本下降的法宝。一方面,该系统可通过模型重构技术形成数字风机镜像Digital Twin,在实时监控风机运行情况的同时,建立风机疲劳损伤和寿命估计模型,配合自适应控制模式,实现全生命周期的优化控制,实现和超越设计发电量;另一方面,能够基于风机实时疲劳损伤和寿命估计模型,科学合理“消费和呵护”疲劳寿命,延长风机使用寿命,通过增值进而降低风电机组度电成本。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