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电力丨杭州市余杭供电:妙用“五色图”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20-10-13

妙用“五色图”

——浙江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升级电靓“数智”城市

张德峰

  “真方便,供电营业厅我一次没进,用电增容就办好了!”9月21日,浙江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科技城供电所到杭州鑫洲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回访供电服务时,该公司负责人蒋建忠说。他通过“网上国网”App申请高压用电工程报装的当天,高压供电服务一班班长毛世春即派专属客户经理上门协助办理用电有关事项,之后仅用11个工作日就完成高压增容630千伏安专用主变一台的全流程,满足了公司扩大生产的用电需求。

  未来科技城地处浙江杭州余杭区,今年以来,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科技城供电所探索构建以数智化供电所建设为试点,以“建设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为核心,以全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让城市发展有活力,产业创新有潜质,客户办电有增速。

  保障企业顺利入驻

  9月17日,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科技城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毛世春走访中国首个5G创新园,详细了解入驻客户用电需求,指导园区优化用电方案。

  为保障园区企业顺利入驻,今年以来,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科技城供电所创新提出“五色图”管理机制。“五色图随时调整变化,可以直观看到各班组日常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切实提升管理效率和水平。”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科技城供电所支部书记黄延军介绍。

  在业扩报装工作中,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科技城供电所以“党建+五色图+阳光业扩”为抓手,选取贴合班组实际管理水平的安全生产指数、故障停电工单指数等4个专业管理关键指标,牵着综合管理、营商环境、配网检修“三架马车”带着政府决策、社会能效、企业办电等内容跑出落地加速度。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供电办事效率高,新建仓库用电有了保障。”9月10日,在杭州新坐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门口,该企业副总经理姚国兴说。在他身后,工人们正忙着把一箱箱销往海外的汽车零部件整齐放在货车集装箱上。

  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得益于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科技城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马上办”的工作作风。服务队接到用户申请后,借助供电方案辅助决策系统,用系统自动搜索、选取最近电源接入点,并在短短20个工作日内,就为杭州新坐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上了生产用电,保障了生产线试运行如期进行。

  在未来科技城,还有200余家科技创新企业享受着“智慧的电力服务”。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科技城供电所在“五色图”基础上,借助大数据分析、供电方案辅助决策系统等工具,做到“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到达现场、一次解决马上办”。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