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丨精细管理倡导厉行节约

来源: 时间:2020-09-22 10:59

阿勒泰供电精细管理倡导厉行节约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明庭俊杰 郭玉佳 报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新疆阿勒泰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书,倡议做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先锋,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为培养节约习惯,该公司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通过宣传教育、规范食堂就餐行为等措施打出食堂开源节流的“组合拳”。

  该公司食堂严格实施餐前定量计划管理,详细记录每日就餐人数和每个菜品的食用量。每日对倾倒的厨余垃圾进行仔细分析,做到精确控制备餐量。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饭、配餐,及时对菜品分量进行动态调控,分批次烹饪,并根据营养健康要求按需配置荤、素菜及汤,杜绝浪费现象。

  同时,该公司合理配置盛具、餐具、鼓励员工少量多取,坚持吃多少拿多少,让勤俭节约理念习以为常、深入人心。另一方面,该公司通过内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广大员工宣传节约粮食的思想观念,让“光盘”行动成为时尚,让“舌尖”节约成为“心间”美德。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