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能源行业助力甘肃消费扶贫”活动在兰州启动

来源: 时间:2020-09-16 10:13

“能源行业助力甘肃消费扶贫”活动在兰州启动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刘泊静 报道 为配合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9月14日,国家能源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在兰州共同举办“能源行业助力甘肃消费扶贫”活动,中核集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三峡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煤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广核集团等15家能源企业和本来生活网、中国好食材等电商平台积极参与,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购买甘肃贫困地区农产品。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表示国家能源局作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与甘肃省政府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也是全社会齐心协力共筑大扶贫格局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此次消费扶贫活动,助力甘肃省攻克贫困县摘帽难关,同时让能源行业与甘肃省各级政府部门建立深厚的情感纽带,为甘肃省能源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在讲话中感谢中央单位和能源企业对甘肃省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指出甘肃省消费扶贫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保持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社会各界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甘味”、宣传“甘味”,优先采购销售以“甘味”农产品为代表的扶贫产品。

  启动仪式上,各能源企业均表示将全力支持消费扶贫,加大工作力度,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对接乡村振兴贡献能源力量。在活动现场,中央和甘肃省能源企业、甘肃县区供应商企业与本来生活网、中国好食材等电商平台签署采购意向协议,总金额达到1.74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