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津电力“新双八举措”助力科技创新

来源: 时间:2020-09-16 10:11

天津电力“新双八举措”助力科技创新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潘冬冬 报道 9月11日,由“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创新团队自主研发的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完成全国首次全自主带电更换接地线夹工作,作业时间从60分钟缩短到30分钟,全面降低作业风险的同时,较人工作业效率提升100%。这是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制定实施《全面强化科技创新工作八项举措》和《强力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发展八项举措》(以下简称“新双八举措”)后又一项科研成果落地。

  2019年6月,国网天津电力出台科技创新和创新激励八项举措及人力资源配套细化落实措施,在推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与电网融合发展,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打造顶尖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国网天津电力聚焦加快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在津落地,持续发挥科技创新和创新激励八项举措的作用,着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大力实施科技强企工程,进一步激发全员创新活力,全面升级该八项举措,推出“新双八举措”。

  “新双八举措”全面对接国家电网公司“新跨越行动计划”,为国网公司抢占技术、产业、人才制高点,巩固扩大科技领先优势贡献天津力量。“新双八举措”更加强调科技创新的组织领导、战略布局、示范引领及开放合作,注重创新人才体系建设及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激发,通过创新实施人才工程,大力营造科技创新文化氛围。

  近年来,依托科技创新和激励举措,国网天津电力以“9100行动计划”为抓手,深化“大云物移智链”等技术应用,建成首个省级综合能源服务中心、能源大数据中心,成功研制第四代带电作业机器人并实现产业化,推出“电力看经济”等一批能源大数据产品,为经营质效的全面提升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