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网全力做好聚集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南网 时间:2020-09-15 10:21

南方电网公司印发方案 全力做好聚集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9月3日,南方电网公司印发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公司综合基地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专项预案,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家有关部委工作部署,以及公司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工作方案明确,当前全球疫情增长势头未见明显减缓,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流行风险较高,其他呼吸道传染病也进入高发期。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有关部委、属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生命线,深入理解疫情防控是做好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全力做好聚集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疫情反弹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

  工作方案明确,要认真落实优化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结合季节特点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内部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管控、持续做好新闻宣传和职工文体活动安排等四方面15条措施和要求,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机制,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加强指挥体系运转应急演练,认真开展应急预案宣贯学习和培训演练,高度重视疫情监测和突发情况快速报告、处置,持续抓好境外业务疫情防控,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联动,坚持属地防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做好持久战准备、措施准备和物资准备。广大干部员工要把疫情防控期间养成的良好行为固化为日常习惯,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公司印发的综合基地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专项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公司总部和入驻基地各单位人员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以及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情况下,相关医疗诊治和应急处置、信息报告等流程和要求。

  9月4日,公司董事会部、后勤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专题宣贯会议,向总部各部门和入驻基地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宣贯公司秋冬季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专项预案,督促认真落实防控要求。(邱晓伟 许汲伟)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