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与疫情有关的网友奔现|寻找最美共产党员

来源: 时间:2020-09-09 14:22

与疫情有关的网友奔现|中电传媒“寻找最美共产党员”江西行融媒报道

朱怡 吴庆龄

  9月8日,中电传媒正在江西开展“寻找最美共产党员服务队”融媒报道。一走进国网江西电力进贤县分供电公司,记者竟偶遇了一场跟疫情有关的网友奔现。

  当天当下,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在隆重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今时今地,这样的网友奔现,令我们感慨万千。

  他,就是国网江西电力进贤县供电分公司任党委书记简火芽;他,竟然就是那个半年前记者采访过的国网江西援鄂保电抗疫队领队简火芽。

  为何这场网友奔现,却是相遇而不相识?

  初见简火芽,正是疫情期间的那场视频连线采访。连线画面中的他,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看不清脸庞和表情。

  疫情发生之后,“江西老表”纷纷全力支援湖北抗“疫”。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支援湖北的第一批供电保障队伍,简火芽和他的队员们坚守在号称黄冈版“小汤山”医院的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日夜抗疫保电整整1个月。

  

  以疫为令、手执光明。简火芽带领的国网江西援鄂保电抗疫队,总共9人,分三组,分别保障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黄冈新妇幼医院、浠水妇幼保健院新区的供电。2月19日抵达黄冈之后,即与当地的运检党支部结对共建成立了抗疫保电临时党支部。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制定保电方案、巡视线路、设备测温、隐患消缺、医院电工培训、负荷监测、发电车接入以及维护保养、自身的防护、穿戴以及工作日志的整理等。

  在关键时刻,所有接到出征一线任务的工作者都是这么突然。简火芽跟记者坦言,因为事情来得比较紧急,申请援鄂之前,都没来得及跟家里人商量。

  “那会儿晚上和孩子视频时,他都会学着大人的语气叮嘱我:爸爸,外面有病毒,出门要戴好口罩。”聊起家人和孩子,他的语气开始轻快起来。

  口罩背后、防疫服下,原来这些英雄从没在乎是否被看到;而今天,我们终于看清了他们的面庞。

  战疫、战贫都要赢。援鄂归来之后,简火芽被调动到国网江西电力进贤县供电分公司任党委书记,并立刻投入到了防洪抗汛和脱贫攻坚的工作中。

  成长在江西南昌这片红色热土,简火芽传承精神之火,把革命“红”与国网“绿”,转化为当地百姓的幸福生活。

  在他的带领下,国网进贤县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把“有呼必应、有难必帮”作为历久弥新的鲜明底色,把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行动点亮这片赣鄱大地的幸福生活。

  他说,只要有利于人民群众的事,哪怕再细微也要努力去做。

  简火芽对自己共产党人的信仰无限忠诚,就像当年用鲜血和生命浇灌了他脚下这片英雄热土的中国红军,他是他们无愧的后来者。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