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丨崇尚勤俭节约过日子的理念

来源: 时间:2020-09-11 11:39

  近段以来,南方电网广西河池金城江供电局员工们工余闲谈,常提起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话题,如: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下班过“七关”(关饮水机、关空调、关电脑、关电灯、关电源、关窗、关门),用餐光盘,环保出行等话题成为热议,广大员工对生态环保、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有了重新的认识,以往认为各种“抠门”的生活细节,如今在过紧日子的理念中渐渐成为一种习惯。

  职工食堂是我们餐饮节约的重要对象,为积极响应党中央“过紧日子”号召,河池金城江供电局经精打细算,通过5项措施落实勤俭节约。一是实行员工微信订餐的方式上报,食堂统计各部门每天订餐人数,制定进行食材采购计划,有效避免了出现过多采购积压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二是食堂再不提供一次性饭盒打包饭菜,让员工自带餐具打饭菜,节约低值易耗品的费用支出。三是取消了中餐牛奶和水果的提供。四是提醒员工用开时宁可分多次盛菜也不要一次盛太多,号召吃多少打多少,文明用餐、反对浪费,并且自觉养成光盘行动良好习惯。

  河池金城江供电局整改一个月来,费用支出同比下降了26.3%,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要求,引导员工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养成节俭生活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