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上海检修公司王健破解汽轮机振动难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0-08-24

  华能上海检修公司王健破解汽轮机振动难题获哈汽公司赞誉

  近日,华能(上海)电力检修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来感谢信,感谢上海检修公司汽轮机专家王健准确指出哈汽公司汽轮机在华能渭南热电项目上存在的周期性振动顽疾的症结,并提出的合理解决建议。

  华能渭南热电公司新型350MW超临界汽轮机在试运过程中存在周期性震动问题,哈汽公司多次组织专家进行分析论证,始终未找到最优解决方案。5月19日,上海检修公司汽轮机专家王健在华能集团组织召开的“渭南热电公司1号机组汽轮机振动分析专题会”上,指出“机组采用定中心梁结构设计,会影响汽缸膨胀以及对汽缸稳定性产生不利影响”,并提出合理的解决建议。哈汽公司根据王健的建议,对汽轮机进行复核并对同类型机组进行了优化设计,渭南热电公司机组投运后未再出现周期性震动情况,各项指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进一步验证了王健建议的科学性,解决了该类汽轮机的振动难题。

  8月17日,检修公司举行表彰仪式,副总经理邵新建宣读感谢信,总经理徐霆期望大家向王健学习,攻坚克难,精进技术,以自己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技术为公司提升行业影响力,为推动检修公司成为集团检修“特种部队”而努力。王健感谢企业多年来的悉心培养和各级领导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检修公司的发展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