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2456.6万千瓦:江西电网应急交易缓解压力

来源: 时间:2020-08-07 10:42

江西电网 2456.6万千瓦

应急交易缓解供应压力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彭海燕 报道 8月4日,江西电网统调用电负荷今年第六次创历史新高,达2456.6万千瓦,同比增加22.4%,环比增加18%,超去年历史最高负荷225万千瓦。

  进入7月高温天气后,全网统调负荷持续攀升,高峰时期达到全网的极限供电能力,电力供应吃紧。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充分挖掘省内发电潜能,加强火电运行及燃料调度管理,督促各火电厂加强机炉及辅助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提高机组安全可靠性;合理安排水电机组发电,度夏大负荷期间充分发挥水电顶峰能力;提高新能源发电预测的精准度,让风电等新能源在电力电量平衡中发挥积极作用。全力争取省外电力支援,争取高峰时段多受电力,目前省间联络线送江西最大电力增至280万千瓦,上半年外购电同比提升11.06%。

  为确保大电网安全运行和全省电力有序供应,国网江西电力要求在电力供应存在缺口时,及时开展临时、应急电力交易,缓解供应压力。加强电力电量平衡分析,按照预测的最大电力缺口,适时启动有序用电,保证居民生活、重要场所和重要用户供电安全。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