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走向小康生活丨保障烟叶色泽金黄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7 11:04

  安康供电:保障烟叶色泽金黄

艾礼霸 朱倩倩 刘芳

  近日,随着机器转了起来,陕西安康市早阳镇高跃村的烤烟户陈明云露出了笑容,不停地感谢着供电员工的上门服务,“你们的供电服务真周到!”

  据悉,早阳镇共有烤烟6000余亩,烟炉259座,烤烟户162户。其中,高跃村拥有近千亩烤烟扶持示范基地,釆用省力节能密集型烤烟炉5座、连体烤烟炉10座。采用电送风燃煤循环供热烘烤不仅烟叶完整、色泽金黄,对于烤烟户来说,成本更节省、更环保;对于供电企业来说,供电可靠性要求高,一旦停电,将直接影响烤烟的色泽品质。

  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陈明云向安康供电公司求助,说他今年要继续种烟80亩,现在安装炉子的技术工人已到现场,请求供电公司帮助其迁移旧址动力电表,确保新址连体炉烤烟期间的安全用电。

  工作人员接到陈明云电话后,立即安排台区经理赶往现场勘查,出具了最佳的供电方案。工作即刻展开,现场人员为陈明云烤烟连体炉重新下线,确保满足未来烤烟负荷增长的需求。

  现场工作中,下线通道需要经过林地,现场人员迅速砍树、协助烟农排线、迁移安装电表……,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忙碌后,工作顺利完成。经现场测量,电压合格。随后,工作人员又前往该村其他烤烟基地进行上门服务,为大家巡视供电线路、测量电压、并开展安全用电宣传。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