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局开展风电开发建设情况专项监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7 11:0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莫非 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风电开发建设情况专项监管,并制定了《风电开发建设情况专项监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监管旨在及时发现各地区在风电开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各地区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国家风电规划、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规范风电发展秩序,优化建设运营环境,持续推动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方案》显示,监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国能新能﹝2016﹞314号)等文件开展,监管范围包括山西、山东、内蒙古、陕西、新疆、河南、云南、四川、江苏、广东等地区。其他省(区、市)由有关派出机构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

  《方案》指明,监管内容包括风电规划及年度建设方案执行情况、风电产业政策落实情况、项目核准建设情况、电网公平接入情况、项目建设标准执行情况。监管将于2020年8月上旬前启动部署,8月底前自查整改,9月至10月现场监管,并于11月形成监管报告。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