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安全生产丨甘肃电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来源: 时间:2020-08-07 10:41

甘肃电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牛炜 记者 陈晓巍 报道 “该工程铁塔组立提升抱杆承托绳绑扎不规范;绞磨地锚拉线钢丝绳卡设置不规范,数量不足。”7月29日,在甘肃平凉尚家塬变至平凉变33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现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安全督导小组正在开展安全检查。

  为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建设施工领域安全风险“管理盲区”、各类违章“屡教不改”、管理责任“落不下去”等突出问题,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国网甘肃电力于7月17日启动了施工现场“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安全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建设施工安全大检查。

  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督导小组。按照“三查、三治、三抓”内容、采取“四不两直+督导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分3个检查小组进行。截至目前,共查处24个项目,发现问题211条,检查结果形成一工程一报告、一单位一评价。针对近年来深基坑开挖作业事故频发的情况,该公司研发深基坑开挖新型提土救援装置,并在中卫至兰州铁路牵引站33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深基坑作业现场试点,进一步强化检查结果应用。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