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决胜脱贫攻坚丨广西电网减免电量助扶贫

来源: 时间:2020-08-07 10:41

广西电网减免电量助扶贫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欧阳媛 陆冬琦 报道 7月27日,在广西河池宜州北牙乡保康村泵底屯,59岁的五保户班文高将上门服务的供电所员工迎进家门,连声道谢。班大爷表示,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自己月均用电20千瓦时,每个月10千瓦时的免费电量对他来说,帮助很大。

  在广西,像班大爷这样的低保户五保户,每个月都有电费减免优惠。据悉,从2012年开始,广西建立了低保人员用电补贴机制,广西电网公司对供电范围内低保户五保户实行每月10千瓦时免费电量政策,免费电量采用“即征即退”的方式,由电网企业在抄表收费时直接扣减。仅2020年上半年,广西累计有68.4万低保户五保户减免电量6927万千瓦时,按第一档阶梯电价0.5283元/千瓦时计算,累计减免电费约3659.53万元,有力保障社保兜底贫困人口的基本用电需求。

  8年来,广西电网公司严格贯彻执行电价政策,立足客户需求,不断优化服务。同时,广西电网公司还成立志愿服务队,定期上门为低保户五保户等用户检修线路,让贫困户从“用上电”到“用好电”,使老百姓真真切切感觉到服务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