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漳县供电武阳所多措并举保供电 确保客户温暖度冬

来源: 时间:2023-01-18 11:1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国旭 报道 今年入冬至今,气温持续降低,漳县城区的用电负荷持续升高。为保证广大用户用上“可靠电”“安全电”“舒心电”,该公司主动出击、科学研判,细化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最大程度保障民生安全可靠用电。

  “110千伏漳县变113漳贵线工商1号配变变压器、令克、刀闸无明显发热,设备正常……”凛冽寒风中的巡视工作人员说道。按照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安排,1月9日,该公司武阳供电所组织台区经理对辖区内113漳贵线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检测和隐患治理工作,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台区经理根据线路设备实际情况和系统监测结果,结合公司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计划,制定线路设备巡视消缺计划,逐线路、逐变台开展巡查、测温、测负荷等工作,充分掌握设备运行情况。供电服务班人员主动运维,对线路通道内的树障、房线矛盾等隐患以及变压器高低压引线、接线桩等存在的隐患进行消缺,并主动上门详细了解辖区内“重要”企业用户生产用电和设备运行情况,协助用户排查消除用电隐患,积极引导用户做到科学用电、有序用电。开展“线上+线下”优质服务,广泛宣传网上办电途径,通过微信、电话、“网上国网”APP、8288300服务电话等方式,确保广大居民群众用电舒心,温暖度冬。

  截至目前,该公司武阳供电所巡视10千伏线路5条,配变136台,红外测温247处,处理发热异常隐患7处,柱上断路器保护定值核查23台,清理树障54处97棵,有效消除了供电线路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极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为迎峰度冬期间广大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电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