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和县香泉中心所:护航秋收用电,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2-09-23 15:28

  “陈师傅,今年秋收期间用电负荷增大,我们来给您检查线路和用电设备。”9月19日,香泉中心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陈油坊自然村,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帮助客户对粮食输送机、烘干机等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讲解设备安全用电知识,同时对涉及农业基地的用电线路进行巡视,以可靠电力和优质服务护航秋收用电,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在陈庭军承包的田地里,2台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开动着。“今年我们共承包了350亩水稻,预计亩均产量能到达到550斤左右,比去年提升了10%,现在依靠全程机械化收割、烘干、运输,只需要半个多月,就可以从稻田到谷仓收储整个过程,与以前相比,这其中最离不开的就是电,通过电烘干大大节省了时间,提升了烘干的质量,供电部门给我们的支持和帮忙特别多。”

  陈庭军是一个半路出家的“新农人”,2021年,因为受疫情影响,原本在外务工的他选择回到了家乡,承包了家乡的土地开展水稻规模化、机械化种植。他从最初承包80多亩土地,1台机械,发展到现在承包350亩地,并拥有了喷灌机、旋耕机、育秧流水线、插秧机等系列最新设备,可靠的电力让他在农业机械化道路上越走越宽。“机械化生产不仅可以减少收割损耗,机插、机防的效果也明显增强。”陈庭军介绍,同等条件下,机耕、机插、机防、机收、烘干一条龙机械化生产,能使每亩地的收益提高200元。

  电力足,产业兴。随着现代设施农业和电气自动化逐步完善,不仅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还能保证“米袋子”供给有力,为农业农村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力。香泉中心供电所以党员服务队为依托,以浓烈的使命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在秋收秋耕一线,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供电所将继续推进乡村电气化发展,有效针对农村地区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农民生活质量改善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助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杨进虎 覃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