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泽覃供电所:温暖人怀,晒出“家”味

来源: 时间:2022-09-23 15:28

  供电所是国家电网公司最基层作业单元,是公司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供电服务等工作任务执行落地的一线阵地,是展示企业形象的重要窗口。国网赣州瑞金市供电公司泽覃供电所践行“以人为本、忠诚企业、奉献社会”的企业理念,让员工在这个工作责任重、条件相对艰苦的“家园”中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形成了“爱企如家、推手建家”的和谐氛围,激发了员工的内生动力,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

  在泽覃供电所,员工们特别团结,工作上配合默契,生活中互相帮助。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把供电所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而杨飞就像是所里的大家长,每个员工遇到大小问题都会找他。他积极负责、有担当,从来不会推诿,而是把员工的事情、所里的困难当成自己的问题,为大家出谋划策、共同解决。还有邓正海,犹如“军师”一般存在,曾经在这任职过,对泽覃乡大小情况都熟悉了解,是所里的“定海神针”。

  人心齐,泰山移。6月13日瑞金突遭强降雨天气,杨飞所长“”以所为家,白天带领人员跋山涉水,现场指挥作战,哪里有抢修,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晚上集中开会,了解受灾情况,甚至在生病的情况下,坚持到抢修结束才到医院就诊。泽覃所在他的整合下,变成“铁板”一块,截至8月,概念收益增长率同比去年增长32.73%,全省第164名,公司第一,同时荣获8月同业对标赣州公司第四。

  大礼不辞小让,细节决定成败。杨飞所长是业务的一把好手,而副所长詹海燕则是业务和内勤的“双刃剑”,她关怀所里的每一位同事,同时为了了解好辖区内各线路情况,便于各位同事出勤,她在供电所墙面挂上了泽覃供电所所辖的3条10千伏线路接线图,让大家更清楚直观地了解到自己的工作职责范围,也方便了大家的工作,从细节上完善了供电所平常工作上缺失的一块小碎片。

  “一年过半,各项工作正在向既定目标全力冲刺,大家必须把自己调整到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詹海燕说,前一段时间大伙工作都非常辛苦,许多人已连续几个星期没有休息日了,现在借着大家生日召集大家聚一下,也算是“借花献佛”,谈谈心,也是希望大家能够把心里的紧张情绪都释放出来,这让小小的泽覃所多了一抹大大的“烟火气”。

  而如“老黄牛”一样的刘瑞明,则是泽覃所的“根基”。在2月21日的强冰雪天气中,早上4时54分刘瑞明与赖长岭就因10千伏911武梅线D04开关下游支线故障在山林中忙碌,直到18时33分全部停电用户恢复供电他们才回到所里,他们如同黄牛一样的任劳任怨的精神得到了所有客户的一致认同。

  泽覃所还有“野马”刘志敏、“活地图”刘兆勇、“女中豪杰”钟云、“厨神”朱东海等等,这些员工组成了不一样的泽覃所。他们一直坚持“以人为本,以所为家,以情爱家”,把同事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做到“不漏掉一位同事,不放过一次困难”。他们关爱同事生活,了解同事诉求,倾听同事心声,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把泽覃所凝聚成了一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