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余姚马渚供电所红枢纽排涝再检查 安全度汛添动能

来源: 时间:2022-09-14 17: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玉晶于海波 报道 今年12号台风“梅花”登陆已进入倒计时阶段,9月13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马渚供电所红船员服务队再次来到余姚西分工程枢纽排涝站,对其电力设施进行深入详细的隐患排查。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消息,台风“梅花”预计于今日下午在浙江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度为超台风级,将会给余姚市带来较的风雨影响。而西分工程作为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其开的排涝通道与建的排涝泵站对于分流余姚区域姚江上流来水有着重要意义,在抗台防涝过程更是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西分工程枢纽排涝站在时虽然有专人看护,却并不投入使用。为保证在接下来的台风“大考”发挥稳定作用,电力隐患排查必不可少。

  早在本月9号,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启动台风蓝色预警后,马渚供电所就立即组建了一直专门保障排涝站可靠运行的红船员服务队,针对区域内的排涝站开展大排查工作,主要检查排涝站周边的杆塔、线路以及排涝站内部的排水泵和配电站房供电设施

  当天,红船员服务队再次来到几个枢纽排涝站,重点检查枢纽排涝站的防汛抗台风应急预案,并针对现阶段实际排水情况,有针对性地检查站内的变压器、开关柜等电气设备运行情况“一旦出现洪涝,排涝站的作用就非常关键,它的可靠运行,是防止洪涝的重之重。”该公司马渚供电所胡云江师傅介绍道,这几天会重复巡视各个排涝站,遇到问题当场消缺,竭尽全力保障排涝站可靠运行,为余姚安全度汛注入可靠的电力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