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和县功桥中心供电所:“党建+能效”助力“双碳”目标

来源: 时间:2022-08-02 14:36

  “感谢供电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帮我们把传统的砖窑换成了新式隧道窑,不仅节能环保,还节约了成本。”7月26日,和县兴恒建材商贸有限公司巫经理高兴地说。今年以来,和县功桥中心供电所通过“党建+能效”的新定位,助力企业节能减排,实现“双碳”目标。

  5月份,功桥中心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主体党日活动时来到和县兴恒建材商贸有限公司开展“服务进万企”活动时,发现该公司使用传统砖窑进行生产青砖、空心砖作业时,烧出的成品砖会出现黑心现象,严重影响品质,此外使用煤粉烧制砖块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对空气造成污染,存在热效率低、能源浪费大、排尘浓度高、污染严重、成本高等问题。据了解,和县兴恒建材商贸有限公司年生产量超100吨,由于排放问题,面临的环保压力巨大。

  党员服务队成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在县公司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多次实地勘察和细致调研,协调各职能部门,协同综合能源部为企业客户量身定制能耗低、热效率高的新式隧道窑技术替代方案,助力企业改造升级,解决企业资金、管理等问题。在多次考察后,最终确定了可行性方案,投资新增1台400千伏配电变压器。

  双方达成意向后,功桥中心供电所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一站式服务,优化办理流程,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实现电能替代后,全新的新式隧道窑生产线取代了之前的传统的砖窑生产线,生产温控精度提升,企业产量大幅度提升,环境污染也大幅度减少,预计生产成本减少30%,年替代电量40万千瓦时,可实现年节约煤炭314吨,减排二氧化碳910吨。

  自开展“党建+能效”活动以来,国网和县供电公司功桥中心供电所聚焦客户用能优化、推广绿色国网、能效账单、挖掘节能潜力,针对不同用电类别、不同行业用户提供科学合理的定制化用能方案,降低客户用电成本,使客户实实在在享受节能减排的效益,加强传统供电业务与新型能效服务业务融合,全力实现“双碳”目标。(邵碧海 刘苏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