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城建昌供电所无人机巡视助力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 时间:2022-06-23 11:35

  “大家用无人机仔细检查杆塔附近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认真做好记录……”近日,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生技部运维班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人工”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要输电线路开展特巡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为电网保驾护航。

  为全力保障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采取输电线路无人机精细化巡视,解决架空线路巡视死角。该公司积极组织生技部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人工”巡检相结合方式对线路开展巡视。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加大巡视力度,全面对杆塔、绝缘子、线路周边树木、垂直距离是否足够,各类警示标识是否齐全等作为巡视的重点。

  在巡视现场,该公司工作人员对发现树障隐患的进行航拍采集存档,做好详细的缺陷登记,并对存大的问题列出详细的缺陷单及处理意见,使线路缺陷能得到及时、准确的处理。“用无人机巡线方便多了,不仅节省了人力、时间,更能巡查到人力不能发现的隐患。”特巡人员说道。

  当天,该公司通过“无人机+人工”巡视完成了10条10千伏线路特殊巡视,发现隐患共5处,大幅度提升了线路巡检质量和效率,助力电网安全运行。(罗花 汤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