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闾井供电所:同期线损以全国进步第十入选国网公司“进步百佳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2-06-23 11:27

  6月18日,国网岷县供电公司同期线损管理迎来喜讯,自同期线损工作开展“百强百佳”供电所评选后,该公司闾井供电所成绩优异,首次入选进步百佳供电所,闾井供电所本次全国排名5420,较去年同期提升8081位次,以进步全国排名第十入选5月份“进步百佳供电所”,该公司同期线损管理工作初见成效,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同期线损“百强百佳”创建,公司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牵头部门主动作为,专业班组帮扶指导,创建班组加班加点,提质增效创百强。针对台区理论线损计算失分较多的问题,专门组织人员前往定西供电公司专业部门进行跟班学习。后由已进行学习人员组织供电所全体线损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操作培训,通过此种办法由点到面,大力提升典型台区理论线损计算得分情况。同时长期建立高损线路及台区销号机制,加大高损线路的整治力度,利用同期线损系统统计与分析功能,梳理高负损线路及台区明细,对长期高损分线及高负损台区,及时下达分解整治任务,并由发展建设部、运维检修部、营销部组织人员下现场督导落实整治,积极开展内部帮扶,抽调线损管理骨干人员对指标落后的供电所开展帮扶,通过帮助查找线损异常原因、召开现场会、分析异常根源、实地演示、交流提升等措施,使供电所线损指标得到提升。其次,该公司通过一台区一指标线损指标管理体系,持续开展线损治理工作,持续提升台区线损达标率完成情况,指标趋于理论值计算范围,通过压降台区线损率提升400伏分压线损。

  同时,该公司准确把握“双碳”目标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要求,严格落实争创国网“百强百佳”县所行动方案,深入研究现阶段线损管理存在问题,补短板、破难题,积极探索降损场景创新应用,形成具体可行的降损管理方案,着力提升同期线损管理水平,为争创“百强百佳”奠定坚实基础。基层遇到困难和难以解决的问题,由专业部门进行帮扶、公司领导协商调度,在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的同时,激发基层人员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率,为“百强百佳”创建提供了坚强保障。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在现有指标完成的基础上,组织各供电所召开“百强百佳”创建推进会,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及交流,重点着力提升台区理论线损得分、同期线损日指标监测、台区档案管理等多项指标,力争在国家电网公司同期线损“百强百佳”创建中取得更好成绩。(马莉 陆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