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瑞金城区供电所:供企心连心,患难见真情

来源: 时间:2022-06-22 11:01

  "喂,是供电公司嘛?我这里是瑞金国际大酒店,我们的地下室被淹了,现在整栋楼都没有电了!麻烦你们过来看看吧!"

  6月14日5点36分,接到电话以后,城区供电所钟武平所长立马和配电班的师傅们带上工器具去往瑞金国际大酒店。

  由于昨夜连绵不断的暴雨突袭,瑞金市绵江河水位猛涨,超过警戒线2.7米,洪水淹没了城区大部分道路和地下室,多处电力设备受损,造成市区大面积停电,抢修电话纷至沓来,他们已经一晚上没合眼了。

  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城区供电所门前的大路上积水已经没到腰上,无法驾驶所里的抢修车,为了能尽快到达现场抢修,大家只能披着雨衣涉水步行过去。6时10分,终于到达现场,排除涉水触电风险后,在酒店工作人员引导下,钟武平所长和配电班师傅们进入了地下室,掺尘浑浊的雨水已经没到膝盖上,光线昏暗,只能循着手电筒的光亮查看情况。但放眼看去,配电房已经被洪水包围,根本无法检测设备受损程度,只能让现场酒店的工作人员赶紧搬来发电机,将积水先抽出去再进行抢修。

  次日上午9时,酒店工作人员来电告知地下室积水已退,为了尽快检测出故障原因,钟武平所长这次邀请了试验班设备检测专员一同前往。经过现场全面勘察,发现高压开关柜进水已被击穿,且多处电缆浸水,绝缘层被烧坏。基于高压开关柜和电缆损坏程度严重,如果全部更换,是个耗时耗力的大工程,看着酒店负责人面露愁容,钟武平所长当机立断,“他这个是双电源供电,给他接到旁路开关上,先供上电!”

  在历时约6个小时不停不休的抢修后,配电作业人员协助酒店退运了故障高压开关柜,成功从旁路开关引出电源线,在下午17时21分终于恢复了酒店供电。

  “谢谢谢谢,辛苦了!你们是真的很敬业又很及时,我们才能这么快用上电,在一线辛苦了!”瑞金国际大酒店的负责人将锦旗送到城区供电所时如是说,他一连几句谢谢,大家脸上也满是欣慰与自豪。正如锦旗上的那句话——供企心连心,患难见真情!人民电业为人民,我们肩负使命,永记初心!(饶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