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低塘供电所带电安装智能开关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来源: 时间:2022-04-29 16:0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洪波 赵垚垚 报道 4月28日,在朗霞街道天中村10千伏天中C133、陈吴C132线63号杆上,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供电员工正在带电安装智能开关,该作业时长3.5个小时,现场采带电作业方式开展,确保了沿线2000户居民的正常用电。

  近年来,余姚市朗霞街道经济建设在迅猛发展,对电网供电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低塘供电所提前制定工作计划,对低塘街道和朗霞街道的电网线路有序加装智能开关,增强供电保障能力及线路供电的可靠性。

  与传统的开关相比,智能开关具有过流保护功能,能够实现配网架空线路短路故障的精准定位、瞬时跳闸、快速隔离并上报故障信息,让抢修人员能在第一时间找到故障点进行抢修,这不仅减少了故障停电范围,更缩短了故障抢修时间。

  当天上午,低塘供电所线路运维人员与带电作业班操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进一步确认施工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带电作业各项工作。“如果不开展带电作业,这里整条供电线路都需要停电操作,会影响到天中村等周边居民的生活、生产的正常用电。”现场工作负责人解释道,为避免施工期间对该线路涉及的用户用电造成影响,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决定采取带电工作的方式开展安装工作,让用户在施工期间“零感知”。

  当天中午11时,带电安装智能开关工作顺利完成。接下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进一步优化辖区供电线路网络,切实提高余姚配网智能水平,提高线路自愈能力,提升供电可靠性,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稳定、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