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泗门供电所政企联动试点应用“企业平安码”实现安全精准管控

来源: 时间:2022-04-20 16:34

  电力闻网讯 通讯员 苗云梦 报道 4月18日上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泗门供电所客户经理来到宁波五云电器有限公司,根据“企业安码”显示情况,对其线路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企业用电规范、安全。

  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一直是让基层管理部门和企业“伤脑筋”的工作,其,专变用户内部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线路、超负荷使用、电线短路和线路过流保护器安装不符合要求,都是有可能引起火灾的潜在风险隐患,也是间接引起电力故障的主要原因。

  为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通过与地方应急管理所试点合作,将专变用户易引起安全事件的电气隐患内容纳入地方政府安全评价体系,政企联动提升重点领域火灾治理能力,建立健全安全生和火灾隐患治理长效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同时,积极探索智能信息化安全生监管,依托“浙政钉”APP推出“企业安码”,运用红、黄、绿“三色码”实现企业精准监管,目前已覆盖2000余家企业。据余姚市泗门镇应急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红码代表企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黄码代表企业存在部分安全隐患,绿码则代表该企业安全生现状较好,已进行检查并完成隐患整改。

  “电力线路隐患排查就是‘企业安码’评定的其一项重要内容。”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泗门供电所负责人说道,以往传统企业电气隐患排查,由于人员、时间等因素,客户经理只能通过抽查的方式进行,很难达到辖区全覆盖。如今,通过“企业安码”,客户经理可精准筛选问题企业,查看其是否存在电力线路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上门指导整改,在减少大范围排摸检查的人员及时间投入的同时,还能达到良好的检查效果。

  整改后,客户经理检查完毕可拍摄照片上传台,线上反馈确保做到闭环管理。同时,针对未按要求整改的企业,也能借助地方政府执法监管力量,促使企业电气线路整改到位,进一步减少因企业专变原因导致电力故障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