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历阳中心供电所:疫情防控不停歇 主动上门服务春耕春播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3 00: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在和县蔬菜生产基地,来自和县供电公司历阳中心供电所服务人员正在为基地里的用电设备“把脉问诊”,确保早春蔬菜正常生产。“现在春耕灌溉正是要用电的时候,村里实行封闭管理,你们能来帮忙检查设备,真是太好了。”正在棚内忙碌的葛家树感激地对和县供电公司历阳中心供电所服务队队员说道。

  眼下正值早春蔬菜上市和春播生产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历阳镇辖区内早春蔬菜种植面临用电难题,为了不让疫情防控耽误生产和县供电公司历阳中心供电所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第一时间办理施工车辆及施工人员健康通行证,及时与农户对接,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保供电两不误,全方位保证农户春播用电。历阳中心供电所结合辖区蔬菜供应园区和交易市场、蔬菜大棚等种植特点,采取特事特办原则,开辟春耕用电绿色通道,主动上门开展“一对一服务,提供勘查、装表、接电、报修等“一条龙”服务,确保用电不延误春季农时农事,又不影响疫情防控,设身处地地为农户解决春耕春灌中遇到的用电问题,提升客户用电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春耕春灌用电无忧。

  和县蔬菜种植面积达44万亩,其中70%销往长三角地区。当前,和县每天向外运输红椒、莴笋等蔬菜大约500吨,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蔬菜种植不停歇、外运不断供。和县供电公司历阳中心供电所服务人员及时为辖区蔬菜供应园区和交易市场、蔬菜大棚等种植户检修电力设备,细化措施、优化服务,做到春耕春播+疫情防控两不误,确保农业生产、民生保供电有序进行。

  目前,历阳中心供电所共排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32处,为农业生产新装电表17户。下阶段,历阳中心供电所将继续扎实开展春耕保电工作,全力保障农户春耕春灌生产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安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