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瑞金泽覃供电所成功查处一起大型窃电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时间:2022-04-06 10: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我们需要对您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85536元……”3月25日笔者获悉,窃电户危某在国网赣州瑞金市供电公司缴清了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这是该公司今年以来数额最大的一起居民窃电案例,为公司挽回了35640度电量,该台区线损成功的降为2%左右。

  事情追溯到2月18日那天,天正下着蒙蒙细雨,该所所长杨飞带领詹海燕、刘志敏、刘瑞明对胡树下02号台区再次进行现场违窃排查,查找线损忽高忽低原因。

  “这个台区才56户用户,我们已经排查了好几次了都没有找到问题,希望今天能有好的收获。”沿着泥泞的道路,杨飞一行人边走边期待着。

  “今天我把这个高低压钳形电流表都带全了,有了这把杀猪刀,我就不信找不出来。”综合班班长刘志敏打趣地说道。

  “希望用户这会刚好窃电呀,不然就得晚上再过来,这个窃电户太狡猾了。”配电班班长刘瑞明补充道。

  “前期已经从档案、采集、计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排查,此次重点从违窃问题入手查找问题。”“两边电流一致,都是1.5A……”“白天没什么人在家,电流都好小,就剩国道边那几户了”“走,我们再去看看。”大家相互探讨着,细致地逐户逐段进行排查,虽然没有收获却依然没有放弃。

  “这户围墙围起来了,线路又从里面走,可能有点问题,我上次就有点怀疑。”刘志敏指着围墙说。

  “你那里才1A,这里有16.9A,看来瓷瓶那有问题。”杨飞坚定地说道。

  “嘘,大家不要说话,我拿梯子上去看看。”于是众人悄悄地行动着,全程进行了录像。

  “确认了,从我们的线路外接进去,然后从围墙里走线。”刘志敏爬上去确认后,众人带着一丝兴奋迅速联系公司用电检查班到场协助行动。

  当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客户家中,客户的内心防线逐渐瓦解,也默认了窃电事实,至此一起大型窃电案成功破解。

  然而追补电费依然是项艰巨工作,为了能成功追补回电量,该所客户经理钟云、设备主人刘兆勇多次上门找到客户,做好其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客户明白自身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通过耐心的解释,该客户慢慢明白自身问题,积极配合公司工作,于3月3日当天到公司用电检查班缴清了费用。

  据悉,今年以来,瑞金公司共查处违窃行为53起,形成反窃电打击高压态势,震慑窃电违法犯罪行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反窃电大排查行动,增强客户依法用电自觉性,进一步创建和谐用电环境。(詹海燕)